火树银花

为谁零落为谁开

【孙唐】笑谈西游

其实我感觉世界上最痛苦的,就是我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途径你的生命,或喜或悲,都与我无关。

下面文↓


花果山里

一群毛茸茸的小猴子。

它们猴挨着猴,头挤着头,可爱的尾巴在身后晃悠,拥缠一团。

听老一辈的猴子说,眼前的这个人,是他们的大王,曾经的万妖之王,智勇双全,神通广大。

如今又去了西方极乐世界,见到了佛祖,沾了佛气,是半个神仙了。

小猴儿们纷纷表示质疑。

这个人穿着破破烂烂的,毛好像很久很久没洗过那样毛燥,嘴里叼了个破棍儿,看起来傻兮兮的。

有些见识的猴子说你们看,他身边都是黑团团的妖气哩!

有年长的猴子说,胡闹,那可是大圣,齐天大圣!

大圣深深的吐了一口气。

花果山还是那个花果山,清荣峻茂,瓜果丰盈。

它养活着数数代代的猴子,过去的那一代去了,新生这一代又来了。

就像有人说过,无论生老病死,都皆是命数。

西游一路,明明自己一个筋斗就能到了的。

他有着好看的眉眼,白净的像面团子,老是在打诳语,还挺记仇,不像是个和尚。

他凡人一个,脆弱的很,一路上那么多的难,那么多的险,他权当过客,不会害怕,也满不在乎。

他说,臭猴子,反正有你啊!

有你,什么妖魔,什么艰险,我不怕的。

拴住妖王的紧箍咒,是种在心里的。

咒语是他明镜似的眼睛,几分喜几分恨,他抚摸过冰冷的金箍,那里承载着他很重要的,却回不来的人。

无所不能的大圣,妒忌着她的,是他。

你能不能像看到她一样,看着我,就一次。

一只吵闹的猴仔儿,抓住了自己的袖子,奶声奶气的问,你都到西天去了,你为什么不是佛啊?

世间有很多很多东西,不是你努力了,就能得到的。

大圣笑了笑。

我啊,天性凶残,这辈子的孽,是偿还不完了。

何以六根皆清,何以成佛?

世间万物相依相扶,转瞬即逝,不停的在变换。

他揪着臭猴子的头发,一根一根的捋直了,猴子合着眼,似是半梦半醒。

他眼眶微红,嘴角却发笑。

碧蓝的天,谁也不知道昨天的暴雨。

装作漫不经心护着他,装作毫不在意的关心他,装作恼他,累。

大圣成了妖王不知多少个年头,本应是不会累的。

可他觉得辛苦的很。

大圣蹲下来,一群小猴子又都聚过来了,有的攀在大圣的身上,暖乎乎的。

那日的殿内,是冷冰冰的。

佛祖说,你已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是可修成正果了。

他像平时教训徒弟那样高高扬起头,声音轻快的解脱。

他说,谢谢,这佛,我不成了。

佛祖问他为什么。

我六根不净,做不到四大皆空,还吃鹅腿,喜欢骗人。

我自由惯了。

他看着自己,说。

我自由惯了。

他头也不回的走了,带着三个徒弟,好不惋惜留恋的走了。

他伸手要金箍,笑嘻嘻的。

金箍物归原主,世间再无什么理由,相互捆绑。

站住,大圣说。

你能不能像看到她一样,看着我,就一次。

小猴子窝在大圣的怀里,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模样,任凭父母如何呼唤,也不起来。

那你有故事吗?

我有很多故事

我也没有故事。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